English

第一部网上基础教育知识仓库诞生

2000-11-30 来源:光明日报 王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近日,清华大学光盘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清华同方光盘股份有限公司和清华同方教育技术研究院共同研制成功我国第一部面向基础教育、中等师范和职业技术教育的大型全文数据库——CNKI基础教育知识仓库。

我国中小学和中等师范与职业技术学校文献资料非常缺乏,少量的印刷型资料既难以共享,又难以查找,特别是反映教育、科技和人文社科各学科领域新思想、新观念、新思路、新动向的文献资料更为奇缺。这套知识仓库取材于数千种学术期刊和报纸、博士硕士论文、会议论文,起步收录文献量达35万篇。该知识仓库分为“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研究”、“教育教学理论”、“教师素质修养与学生素质教育”和语文、数学等各学科教学科研的最新进展与研究,共18个专题知识库,并在CNKI.NET中心网站每天更新,每月出版光盘。这些知识是教师开拓创新意识,更新充实教学内容,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不可缺少的宝贵资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